不孤独的卡西

诋毁无用,帝光你卒

【148档案馆】9

“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

卷儿真的忘记了很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天边渐亮,十才等来卷儿情况稳定的信息。


    一夜未眠让十的状态欠佳,早上买了一桶桶装方便面,等拿到车上,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热水,硬生生把热饭吃成干脆面。


    医生陈述,卷儿和绒绒都属于失血过多,但幸好血库库存足够,才能让两人暂时脱离危险,尽管如此,他们身上还是留下了触目惊心的伤疤,尤其是卷儿,被深深攉开的伤口创面极大,日后一定会留下一条狰狞的痕迹。


    十越想越觉得烦躁,却不知道烦躁源于何处,也许是自己没能保护好下属,自己明知道嫌疑人的心狠手辣,却还是纵容卷儿一人上前深入险境。明明他知道卷儿的情况,知道他双亲尽失,只有绒绒一个牵挂,却还是放任卷儿拼命。


    方便面饼的碎渣落在车上的脚垫里,十心里暗骂,刚刷过没几天的这点,现在又要拖出去冲洗。


    可这时候的感觉与刚才不同,如果这才是烦躁,那刚刚…是不是就来源于愧疚。


     天已经彻亮,只是还没有冒出太阳,可十还是毫无睡意,在车上放下座椅,躺着直了直腰板就又驶向警局。


    日子一过就是五天,这些天里,十日日奔波于警局和医院,就连打个电话向家里报平安的时间也压榨了不少,经常没等老妈念叨完,十就“自觉”地挂掉了电话。
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妈,我会照顾好他,您放心吧,我不多说了,我到医院了啊。”十正歪头将手机夹于耳朵与肩膀之间,一手手里拎着同事要带代送的果篮,另一手捧着西兰塞给他的花。


    路过转弯处,右侧的路过来一只顾低头跑步的少年,十尽力后撤,但终究被孩子划到了手里的花束,几支突出的向日葵因为少年的莽撞掉落在地。


    “啊对不起对不起,我很抱歉。”少年直到左肩吃痛,才踉踉跄跄停下脚步,慌张捡起地上那几个无辜的花,重新丢给十,随后又要跑走。


    “羔羔,别跑了,快回来!”少年听到身后的动静,飞也似的跑了,生怕那人追上来。


    那人并没有像十预料之中地跑来追人,而是不急不慢地走来,一边走还一边掏出手机,不知和对面人说了什么,等到了十的面前已经挂掉了。


    “抱歉,小兄弟,我弟弟和我闹了些矛盾。”那人凑近十才真正看清,虽然有一头的长发却一点也不女气,眉间的锋利更是突显了整个人的英气。


    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,不由分说放在了十那捧命运多舛的花里:“这是我的名片,日后有事,我一定帮得上忙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……”十本想拒绝,但那人也很快离开了,只留给自己一个背影去揣摩。十把名片从花里拿出。


    “海鸥?”十心里默念,火星市里最大的上市集团镇花集团总裁,平日里也很少活动于公众面前,所以十只有在看到他的名片后,才知晓他的身份。


    等十来到卷儿病房前,刚才的任何的情绪几乎都被病房里的安静覆盖,卷儿昨天刚转到普通病房,虽然已经没有生命危险,但是依旧昏迷不醒。


    十推门进入,开门时的吧嗒声并没有和预想中一样让卷儿起身看向他,十把果篮和花都放到床头柜上,自己则搬了陪护的折叠床,坐在一旁。


    “当初如果我告诉你就好……如果我拦着你……”


    十看着卷儿苍白的脸庞,似乎比前几天更消瘦了,但他不敢握住卷儿的手,他的手背上还埋着针头,手指也夹着心电监护仪。


    “老师……”卷儿睫毛轻颤,一双禁闭了数天的眼睛重新睁开,但他也许是因为双眼太久未曾见光,一时间竟然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一切。


    “我在。”十在熟悉的称呼下立刻回应,而回应了之后又呆愣在原处。


    卷儿嘴唇微张,想说话,可喉咙深处的干涸带来刀割的痛感让他无法发声。十见状,立马拿着水杯冲出去打水,顺便把医生护士都通知了一遍。


    两个医生带着几个护士,端着病历站在卷儿的床边,十坐在另一边把插了吸管的水杯递给卷儿。


    等病房再恢复寂静,已经是医生嘱托完注意事项,两个人相对而坐,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,最后还是卷儿打破的寂静。


    “绒绒…他还好吗?”卷儿捏着水杯的手明显地颤抖,“他没事对吧。”一个猛抬头,眼里已经噙满泪水,十对上这样一双眼睛,心里就像被揪住一样。


    “还在昏迷中…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。”十的声音很小,似乎面对他,自己的底气出少了不少:“你想起来了?”


    “嗯……老师你没有遵守承诺,当初我们拉过勾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